闫神

本命瓶邪,小哥是白月光

《隔壁师兄》 第三章

第三章

 

完了,刚刚运转完整一周圈吴家特殊的压制结界消耗了大半的内力,这下怎么打?吴邪镇定地站起身,众目睽睽下刚走了两步就打了个趔趄,即使周围并没有人发出嘲笑声,他还是涨红了半张脸,一面故作无事发生,一面在心中大喊天要亡我也。

 

“走吧。”张起灵率先走进擂台区,虽然不知何来的坤泽气味已经没有了,但还需提防着,青崖门的吴师弟似乎被影响的有点厉害,不仅双目赤红,呼吸粗重,而且脚步虚浮,很明显是内力不足的表现,所以当下最好的办法只能是速战速决。

“抱歉。”吴邪跟在他身后,轻声道歉,这场比试注定只能靠对方了,虽然刚刚他已经在众人面前出了糗,但幸好最坏的情况没有发生,其他的就没那么重要了。他偏头对经过自己身边攥着拳头的黑瞎子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无事。

 

“哎哟哟,终于让胖爷我遇见了,大名鼎鼎的海陵门小哥,张起灵。”擂台之中,地灵门王胖子双手抱胸,混着满脸的横肉笑的有些欠揍:“噢噢还有青崖门的小三爷,来吧来吧,你们在我的红榜名单上很久了,正好趁着今日一起来了,试试手。”

张起灵并未回应对方的挑衅,听见不远处传来的象征比赛开始的敲击声的瞬间,便迅速抽出背后的古刀,几乎是瞬间就移动到了另一个白方对手身侧,用刀柄猛地击她的后背,再一脚将其踢出了擂台范围。整套动作行云流水,未给对方任何反应时间。

“我靠!”王胖子没料到他下手会这么狠,大骂一句后抽出武器直奔吴邪,试图效仿他的做法。只是还没冲到有效攻击范围内,就不得不转身抵挡背后飞来的武器。

“大师兄太帅了!”“大师兄加油!”

“王师兄加油!”“王师兄不用怕他们!!”

能排上地灵门头号人物,王胖子绝对不弱,但无奈双拳难敌四手,一对二,或者说一对一个半,最终还是被逼到了擂台圈外,惜败。

 

“本轮胜者为黑色方,海陵门张起灵与青崖门吴邪。”

 

在一片欢呼声中,吴邪尴尬地朝胖子拱了拱手,刚刚那场极其迅速结束的比试,他连武器都没来得及抽出,光是嗅着隔壁师兄爆发出的强烈浓郁的乾元气息,就必须用十之七八的精力去疯狂压制着自己躁动的心脏。但是……如此浓郁勾人的乾元气味,恐怕下一次想要闻到又得等两年之后了,这可不太好,他想,他可能需要做点什么。

 

“没关系,赢了就好。”下场时,黑瞎子见他面色似乎不佳,安慰道:“时间快到了,回了青崖门就去找门主。”

“嗯。”吴邪点头,脑袋却飞快转着,他很清楚坤泽情动期的特殊情况,没有喜欢的乾元气息极其难度过,所以,即使知道他刚刚做的这件事并不光彩,但还是敌不过乱跳的心。

 

“大师兄,你太厉害了,我们门派的技能掌握的如此精准厉害。”

“对啊大师兄,明天的早练拜托你教教我们。”

“大师兄拜托指教一下!我第三十二式一直卡在瓶颈……”

张起灵微微皱着眉,没有回应聚在在身边师弟师妹们的请求,因为他发现,他好像丢了一样东西,还是很贴身的,私人的东西。

 

“本次比试大会虽然没有正式排名次,但我们的大老黑和小三爷还是很棒!为我们青崖门争了气。”议事堂上的青崖门主心情显然十分不错,一双眼睛都快笑弯了,黑瞎子则配合地在旁边鼓掌。“好了好了,今日议事就到这里吧,各位今日都辛苦了,可以稍作休息,但是晚训还是不可缺。”青崖门主散去众人,最后剩下自己最心疼的弟子还坐着席位上没有离开的意思,他知道对方一定有话跟自己说,便领着他进了隔音较好的内室。

“小邪,你是不是时间快到了?”

吴邪点点头,道:“之前在睥睨山……不知为何突然好似要爆发一般,我差点没压制住。”

“嗯?”青崖门主给自己倒了杯茶,手指摩挲着杯沿,思索半晌后道:“估计就是这几日了,晚膳之后你将自己的必需品收拾好,我带你去一处隐蔽的处所,那几日,只能辛苦你独自在那里忍过去了。”

“多谢师父!”吴邪感激道:“不辛苦。”

“哎,你也不用谢我,且不论我本就与你吴家交好,这是为师的分内职责。”青崖门主柔和地笑了笑,摸摸他的头说:“你十岁入我青崖门,我看着你长大成人,早已将你看做我的义子。门内乾元众多,到时候必须避免气味飘散过远。青崖后山那边倒是不错,是黑瞎子找到的,我去考察过,安静宁神,渺无人烟,也很隐蔽,非常的安全。”

吴邪抱拳,道:“那事不宜迟,弟子这就去打包行李。”

 

 

而此时的海陵门,张起灵回到房间认认真真上上下下甚至是床铺之下都仔细找寻了一遍,最终确认自己的那块手帕,确实丢了。那不是普通的手帕,历代鼎门的张家乾元,自成年后都会贴身携带一条不大不小的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手帕,确保能够染上个体的信息素,而后在遇到属于自己的坤泽时,一是能够作为定情物赠与,二是还能防止对方情动期而自己不在身旁时能够有所依赖。

故而在张家中有着不成文的一条约定,送出手帕越少的乾元越能体现自己的忠贞与不二,故而一条贴身三年的手帕可以说是十分重要。平日里张起灵都是收在袖中,几乎只在沐浴时离身,无论如何打斗训练都从未遗失,为何今日会突然不见?他坐在桌边细细回想着,昨晚沐浴之后确实有将手帕放好,既然房间内不曾找到,那便只可能是在睥睨山。睥睨山……难道!张起灵像是想起什么一般猛地抬头,在睥睨山时,近他身且有机会拿走手帕的只可能是当时在擂台圈的那三人。

一开始就被自己踹出圈外的女性乾元,交手过的地灵门王胖子,以及当时的队友青崖门的吴邪。那个女性乾元没有时机拿走,那王胖子和吴邪,这二人里面究竟会是谁?如果真的是他们其中之一,都身为乾元,又为何要这么做呢?

 

思考着象征着自己忠贞的物什不可这般不见踪影的张起灵,决定明日先去隔壁最近的青崖门走一趟。





————————

久等了!!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