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神

本命瓶邪,小哥是白月光

《隔壁师兄》 第六章

第六章

 

“唔嗯……”不知第几次从辗转中醒来,吴邪无意识从喉中发出几声低吟,艰难地抬起有些酸软的手臂,将散乱的发丝拨到脑后,“终于,过去了……”他苦笑地看着周围散落的一片狼藉,盘腿沉下心运转内力将本身的信息素封印了起来,变回以前那个伪装的乾元。唔,别说,变回乾元之后才发现自己坤泽的气味还挺好闻的

这个该怎么办……他捏着被自己蹂躏的已经不成模样的手帕,有些头疼,虽然四天前还信誓旦旦的说之后要还给人家,眼下这个满是褶皱甚至还沾有不明液体,吴邪想到之前自己可以称得上放纵的行为,躁得几乎想给找个地缝钻进去。如果按师父所说,一直没有乾元安抚的坤泽,情动期会一次比一次更难忍,到最后甚至可能会丧失神智抓破体躯,变得疯疯癫癫。虽然他对师父这番言辞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但结合前几日刚刚经历的那种得不到的难耐感折磨的他近乎痴狂,他不得不相信了。只身一人度过这个时期实在是太难了,如果第一次情况就如此了,那么下一次呢?以后呢?

“如果必须需要一个乾元,那么……”吴邪攥紧了可怜的小手帕,抿着嘴唇闭上眼睛,半晌后像是做出了重大的决定一般,坚定地再次睁开,“脸皮要够厚,生活才能Xing福!”

 

不过,在他清洗手帕送还回去之前,要先给门主和大师兄道谢。吴邪走出将近一周没有出过的小山洞,映着初升的太阳,神清气爽地伸了个大懒腰。

“没事儿就好,你大师兄昨天守了夜,清早已经回去休息了。”青崖门主盘膝坐在山洞的必经的一颗巨大大树上,笑的说不出有多慈祥。“多谢师父与大师兄日夜守护!”吴邪恭恭敬敬地屈膝对着树拜了一拜,他心里深知这几日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在受罪。

青崖门主从树上跃下,将他扶起,道:“现下既然已经无事,跟我去一趟议事堂吧,有件事为师要好好跟你聊聊了。”

吴邪心中一惊,估摸着师父八成已经知道自己的之前见不得光的行为了,只能老老实实跟在后面,一进檀木飘香的议事堂,便立刻主动先承认错误。

“师父,抱歉。弟子一时莽撞,犯下了错误!”

“人都有不理智犯错的时候,”青崖门主倒了两杯茶,面上看不出喜怒,只是语气有些严肃:“你实话告诉师父,为什么要这么做?”吴邪不敢喝茶,跪坐在原地,低着头说:“那日在睥睨山,弟子在巧合之下与海陵师兄张小哥分在一组,近距离接触后发现自己对他的信息素有反应,加之情动时期即将来临,便一时糊涂,犯下了大错。”

青崖门主轻轻叹了口气,道:“果然是那个时候吗?这么鲁莽,不像你啊小邪。”

吴邪咬了咬牙,想着既然已经说出来了,干脆就和盘托出,将自己两年前就开始觊觎的事情也一并说出。青崖门主听后果然颇为惊讶,好半晌才道:“两年前?!那你为何当时不告诉师父?”

“我那不是不好意思吗,而且当时才十六岁,一心就只想好好学剑法,就没想得了这么多。”吴邪尴尬地摸了摸额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对了师父,你是怎么发现我……那个的?”

“我怎么发现的?”青崖门主这才有些气愤,拔高了音调说道:“人家都找上门了!师父可是为了保全你的颜面把老脸都豁出去了的!哎我说你们张吴两家同处九门,好歹互相有所了解吧?你难道就不知道那个东西对人家有多重要吗?拿什么不好拿人家的那个!去去去,赶紧回去把自己洗干净点拿点礼物给人家登门道歉去!”

青崖门主把人轰走后一口饮尽茶水,擦了擦嘴角的水渍,无奈道:“进来吧,听了那么久也不嫌风吹。”

而被赶出议事堂的吴邪摇摇头往自己的住处走去,幸好现在天色还早,赶紧洗洗干净去海陵门道歉。

 

两个时辰后,海陵门。

“……不小心?”张起灵看着自己失踪了一周后又出现在眼前崭新的手帕,破天荒又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说辞。

“我知道听起来有点荒唐,我那天的确也没有发现,还是昨天出关之后回到房间后才看到的,这不,今天起了个大早立刻送还给你!”吴邪眨巴着他无比自信的天真无邪大眼睛,笃定地说着瞎话。

“你——”张起灵被气的不轻,面对这张诚恳的脸又不好发作,硬生生把几乎脱口而出的“放屁”二字给吞了回去。

“我昨晚还特地洗了!”吴邪捧着手帕如同捧着宝贝,为了证明,还正反面给对方展示了一遍,“你看,干干净净的对吧?”张起灵木着脸垂眸看了过去,内心一万句粗话暴走而过,是洗的干净!一点儿气味都没有了!!特别干净!!

他无可奈何地接过手帕,“你走吧。”

吴邪心道怎么我可能就这么走了,他从袖中拿出一个纸包,小心翼翼地拆开,道:“不知如何表达歉意,我带来了我们青崖山最珍贵的一种草药,冰机骨。”

“嗯?”

他刚递过去纸包,就明显看到了对方眼睛亮了几分。像是猜到了什么一般,吴邪接着说道:“冰机骨喜阴,长悬崖背阳处,难以采摘,其生长周期更是长达数年。这一株我等了三年,又耗了整整半天才摘到的,唉,原本是打算赠与师父他老人家补补的。”

冰机骨的稀有程度远非积雪兰能比,张起灵说不稀罕他自己都不信,冰机骨保存得当,可作为滋补良物直接服用,也可晒干后切成小段,泡茶,煲汤。更重要的是,它自带一股若隐若现的清香,极其沁人心脾。

吴邪看他一副爱不释手的模样就知道自己送对了礼物,偷笑两声后道:“你看起来还挺喜欢的,那就好。我先不叨扰了,告辞。”

 

“慢着。”张起灵犹豫了一下,喊住已经一步踏出房间门的人,道:“还有一个问题。”

吴邪满意地收回脚,他就知道送出这么贵重的礼物对方不可能没有反应,当下扬起笑脸重新走回去坐下,“张师兄有何问题尽管道出,我一定知无不言。”

张起灵将纸包放入盒中,转身面无表情道:“你到底是不是乾元?”





————————

上周欠下一章,这周争取多敲一章

评论(5)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