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神

本命瓶邪,小哥是白月光

《隔壁师兄》 第八章

第八章

 

 

两个身穿长袍戴着兜帽的人在青天白日的大街上鬼鬼祟祟,躲躲藏藏。

“张……小哥,你的刀顶着我了。”

“嗯。”

“……”兜帽下的双眼无奈地向上翻了一下,看着不远处熟悉的府邸此时紧闭大门,重兵把守,转身轻声道:“吴府门外戒备森严,我们是直接从正门进还是从后门悄悄进?”

张起灵还未答话,两人头顶上的茶楼二楼突然传来交谈声。

 

“听说,屏门三府今日一致谢绝拜访。”

“哦?他们在打算什么?联姻?还是谈生意?”

“联姻?这三家好像就霍府有一个宝贝坤泽吧?”

“对,霍府大小姐霍秀秀。”

“可是吴门和解门正值年龄的有两个乾元,难不成要反目成仇?”

“这就不知道了,不过,我刚还听说了一个消息。”

“什么?”

“解门大少爷所在的千叶门,出事了。”

 

听完墙脚的两人对视一眼,皆是看懂了对方眼里的意思,消息传得这么快,说明敌人可能有意散播消息,还会有下一步举动,导致屏门三府直接闭门,拒绝见任何外人。

“走后门。”张起灵稍作判断,低声道。

两人裹着墨色的长袍,从旁侧绕到了庞大的吴府东边旁靠的树林中脱下用来遮蔽的衣袍挂在了树杈上,“我的房间就在这个角落,可以直接从这里翻进去。”吴邪熟门熟路地率先翻进了自家宅院,迅速捂住角落里站岗族人的嘴,示意自己不是敌人后才吹了哨声让张起灵也翻进来。“你知不知道府中现在的情况?”

吴门的族人点点头,又摇摇头,道:“我也不知道,早上解门的人来了之后就突然就开始戒严。”

“我爹他们是不是在议事堂?”

“是的。”

“谢谢你。辛苦你继续站岗了。我去找他们。”

 

 

吴府议事堂内此时几乎座无虚席,复杂斑驳的信息素交杂在一起,众人皆是眉头紧蹙,面色凝重,尤其是坐在左边的几个紫色锦缎华服的男女,几乎快将手中的茶杯捏炸开。

“雨臣还是没有消息,该怎么办?”其中为首的美艳女子最先打破了沉默。

“能让千叶门主都重伤昏迷的人,必定不会是一般人。雨臣,若是逃脱了还好;若是落入敌人之手,恐怕凶多吉少了。”一旁的解家家主道:“不过作为他的父亲,我宁愿相信他现在已经逃走,藏身于某一处。”吴家家主,也就是吴邪的父亲此时也是愁眉不展,叹息一声鼓励道:“你也别急,以雨臣的能力,必定不会有事。”

解家家主苦笑一下,正准备分析一下敌人可能是谁,忽然眼神一凌,抬手甩出两枚暗器直射大门处,“谁!?”

“解叔叔,您这一手暗器简直炉火纯青!出神入化!”门口藏匿的自然是翻墙而入的二人组,吴邪暗自抹了把冷汗,方才若不是张师兄反应神速,用刀柄弹开了暗器,恐怕此时他已经驾鹤西去了。“小邪?你怎么回来了!这是?”吴家家主面上闪过一瞬的惊喜,尔后看见儿子身后站着一个墨色的身影,好不容易升上来的欣喜又被压了下去。

“爹,这位是我的,朋友,海陵门大弟子。早上得知消息后便陪我下山,等一下我还要陪他回家一趟,确认情况以及是否安好。”吴邪递了杯茶水给张起灵,自己也拿了一杯咕咚咕咚一口喝尽。

 

在场众人窃窃私语,他们很显然都知道海陵门目前的大弟子是谁,不过以前倒没听说过,鼎门张家张起灵,原来跟吴家小三爷是朋友啊。吴家家主的表情可没那么自然了,自己儿子的情况他最清楚不过,为了隐藏性别除了从小一起长大的解雨臣霍秀秀之外,从未将朋友带进家门过。所以这个突然出现的乾元“朋友”,让他心底隐隐有些不安。

“鼎门张家人,稀客,稀客。”吴家家主道:“目前形势特殊,招待不周,见谅。”

“是后辈叨扰了。”张起灵拱了拱手,这种被几十双猜忌纷纷的眼睛齐刷刷盯着的感觉有点招架不住。“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吴邪环视一圈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小花还没有消息吗?”解家家主摇摇头,本继续之前被打断的话题,看到一手拿着茶杯一手握着刀神情有些不自然的张起灵,又把话吞了回去,屏门之间事情,还是不要鼎门插手比较好。

“爹,那我现在陪他去一趟张家,然后我再回来,我们一起想办法好吗?”

“不行!现在敌人身份不明,妄自出去会有危险。”吴二长老敲着拐杖,嘴边的胡须随着说话一抖一抖,似乎有些生气。吴邪最不喜欢这位长老,古板迂腐,甚至还有点性别歧视,若是此时让他逮住,恐怕今日就出不了吴府了,“二长老多虑了,这光天化日之下,还在咱们九门的地界,我想敌人再嚣张,也会掂量几分。况且张府离吴府也不远,就在东边,我速去速回不过一个时辰的事情。”吴邪说罢也不等众人有所反应,转身拉着张起灵就往之前来的方向跑。

“这这这……家主!”

吴家家主摇摇头低声叹息,深知若是此时把儿子抓回来他也会想尽方法跑出去,只能安抚脸都气红了的二长老,“消消气,小邪说的也没错,敌人能重伤赫赫有名的神之手千叶门门主,必定不可能全身而退,所以此时恐怕也是元气尽伤,短时间无法出手。”

二长老的灰白胡须抖了又抖,最终跺着拐杖哼了一声才作罢。

 

“二长老太古板了,我跟他解释也没用,所以还不如跑了。”吴府之外树林中重新披上外袍的二人组贴着墙壁朝城镇集市中走,那里人多,还有官兵驻守,想必对方不会贸然出手。“你带路,咱们现在去你家。”

“吴邪。”

“嗯?”

“杯子。”

吴邪回头一看,这人手里竟然还握着自己之前递给他的青瓷茶杯??

“……送你了,就当见面礼。”‘


两人一路快步从南边吴府赶到了东边张府,这里虽没有闭门谢客,但也是有增派了把守门卫,想必也是有所警惕。“张少爷!”其中一个浓眉大眼的巡逻侍卫眼尖鼻子尖,一下认出了张起灵,激动地小跑过来,“张少爷好久不见!快快请进!家主他们在正厅!咦?这是——吴府的小三爷?”

张起灵嗯了一声,没有过多解释,学着之前被拉出吴府议事堂一样拉过隔壁师弟的手腕大步流星进了张府,留下浓眉大眼的小侍卫张着嘴巴呆滞在原地。

“完了,张少爷第一次带人回府!是个乾元!完了!”






——————————

十分愧疚

前天改完论文之后,昨天完全不想碰电脑,一看word就反胃(╥﹏╥)


欠下的一章我记着的!

评论(6)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