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神

本命瓶邪,小哥是白月光

二零二零 第七章

第七章

 

没有武器,赤手空拳,肋骨可能断了,手臂上还有一处枪伤,这个男的说的其实没错,全盛时期都没有把握百分百躲过子弹的他,现在就更难了。

但是,他不是全然无望的,他有必须要躲过的,必须要打赢的理由。曾经的教练说过,技巧、力量、耐力这些都只是格斗中的基本,通过不断地练习人人都可以达到。而真正能做到如虎添翼的,除了天赋之外,就是信念。

人活的不能没有信念,格斗也是一样的,没了信念,一切就没有意义,面对同等对手时,就难以支撑下去。吴邪和王博士还等着自己的。

 

“喂,我说你还在挣扎什么?”那人似乎是在试探,走到柱子旁并没看到张起灵,便一步迈至柱子的另一边,持枪四周巡指,道:“你若想要小命,就在我改变主意之前赶紧从这儿滚蛋,别让爷再看见你。要么——你就给我站出来!”

有点奇怪。张起灵屏气缩在房间的角落,他刚刚以一个不算雅观的姿势从那根柱子跑过来的,本以为那人很快就会发现,都准备好了放手一搏,没想到对方好像一点儿都没察觉到,只是拿着枪不断放狠话,竟然还说想要命就让自己跑这种话。有点古怪。

按理说,怎么算现在的形势都是对他有利,为何对方表现出来的反而好像是对自己有所忌惮的样子?张起灵拿不准怎么回事,他拿过一片手边堆积的铁片,按着肋骨反手将铁片用力甩了出去。那人是背对着自己的,但他就像是装了雷达一般,在铁片距离他五六米时猛地回头朝铁片开了一枪。

“偷袭?你以为这种方法还能成功第二次吗?!”

三枪了。张起灵默默算着,如果他没看错的话,那是一把只有七发子弹的沙鹰,不算额外弹夹,必须再让他开四次。但是,刚刚丢铁片已经暴露了自己的大致位置,那个人现在已经再往这边走了,该怎么办?如果正面对上,自己的胜算太低,但如果能把那把枪先处理了……

张起灵伸手又握住了一块中空的铁片,心中默数三秒,后迅速起身冲出角落甩出铁片,精准地将对方闻声指向自己的手枪打飞掉在一旁,紧接着几步上前低头躲开对方的攻击,从下方抡起拳头狠狠打中对方下巴,应声倒地。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紧凑完美,在楼梯门后观战的吴邪忍不住叫了声漂亮。

 

“你怎么出来了?”张起灵不着痕迹地侧开身体,按了按自己的腰腹,刚刚那一拳他使了九成的狠劲儿,人虽然是放倒了,但伤口也牵扯到了。

“我听到枪声就担心你出来看看,没事儿,王博士在后面盯着的。”吴邪眼尖地看到对方略有些不自然的姿势,皱眉道:“你怎么了?是不是受伤了?”“没事。我们快走。”张起灵避开他探究的目光,刚刚那个人明显有点古怪,在更多异变发生之前得赶紧离开这里才是。

 

三人再次动身,绕过草丛迅速坐上张起灵和吴邪三天前开来的车,胖子一脚油门踩到底,驶离了这个地方。

“手臂有枪伤,肋骨呢?我看你一直按着那个地方。”

“没事,小伤。”

“都这样了小伤?”吴邪皱眉,狠狠瞪着眼睛:“幸好这车上一直都备着药箱,可以先做简单的包扎。把手给我。”

张起灵轻轻叹了口气,将手伸了出去。看着对方骂骂咧咧却又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伤口的边沿,即使是酒精渗入刺痛无比,但只要看到那低垂的又显顺和的眼睛和睫毛,他就觉得好像一点儿都不疼了。

“我说,你俩叙完旧,能不能告诉我一声,咱现在该往哪走?”开车的胖子从镜子看着二人,无奈地问。

 

张起灵跟吴邪对视一眼,在去过十几年的实验室发生这样的事,张吴两家不可能没听到风声,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去张家。”“去吴家。”

两人几乎是异口同声,随后都闭上了嘴,还是在胖子不耐烦地连按几下喇叭之后,张起灵才道:“去张家大院,我收到了信息,吴家已经在那里了。”他把吴邪兜里的手机抽出来,点开信息栏拿给他看。

“……原来这串数字是这么个意思,我之前看到还以为你记的哪个小姑娘的联系方式呢。”

“……”

 

“你俩决定好了?张家大院咋走啊?”

“我给你开导航,尽量快一点。小哥这肋骨八成是断了,得赶快治疗。”

“我没事。”张起灵摇摇头,他并非在逞强,这说起来也奇怪的很,明明之前肋骨的断裂感很明显,只是顾及着打架没太在意,但这会儿放松下来却发觉似乎疼痛感再慢慢减弱。他知道这并不是感觉麻木了,如果非得形容的话,就好像是骨头自己接回去了。但这事儿说出来太过天方夜谭,别说吴邪他们信不信,就是他自己都很难说服自己。不过好在有一个很简单的验证方法。

 

吴邪瞥了他一眼,只当对方是在安慰自己,手上继续绕着纱布,眼神转向掌着方向盘的王博士,问道:“胖子,你现在能告诉我了吗?我到底是得了什么病要被关在隔离区?你之前说我还不能控制自己又是什么意思?那个白大褂裘德考到底是什么来头?”





——————

Paper这东西,不来则以,一来来三个

秃头预定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