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神

本命瓶邪,小哥是白月光

《隔壁师兄》 第四章


 

第四章

 

“方才一路过来你也看见了,这山洞位置极其隐蔽,且方圆数里长有大量的不同异香的植物,作为掩盖坤泽特殊时期的地点,再合适不过了。”青崖门主看着亮盈盈的山壁,颇有成就感地介绍着:“我跟老黑把门派这些年收集的夜明珠和月光石全都搬过来了,这可比蜡烛亮堂多了!山洞到了晚上会凉,老黑一定要弄一张木床来说不能睡在干草上,不然寒气入体,日后后遗症颇多。这里的湿气很重,被褥和暖烛我都多弄来了些许备用的。最近你在辟谷期,其他的应该就没问题了。”

吴邪看着一应俱全的小山洞,鼻子有些微酸,师父和大师兄提前就为他备好了这些必需品,心中实在大为感动,“弟子多谢师父!也烦请师父帮我给大师兄带一句感谢!”

“好啦好啦,你我师徒多年,这些客套话也就罢了。”青崖门主不在意地挥挥手,临走前留下一个木盒,“如果实在撑不住,就打开这个盒子吧。为师的信息素不算最霸道的,能够帮你暂时安抚情绪。”

吴邪接过盒子,朝着对方的背影深深鞠了一躬,后转身看向眼前这个五脏俱全的幽静小山洞,接下来的五天,他将独自在这里度过。

 

“师父。”

“去睡吧老黑,他已经进了山洞,不会有事的。”

“师父你睡吧,我去给他守夜。”

青崖门门主看着那个逐渐隐匿在夜色中的黑色身影,无奈的叹了口气,后辈的事他不想过多插手,只要不出格,他们怎么发展是他们的命数。只是,他直觉觉得恐怕他这个引以为傲的大徒弟这次会栽了。坤泽挑乾元最主要就是靠气味,如果小邪有意,怕是二人此时都快修成正果了。唉,实在是可惜了,也不知小邪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乾元味道,青崖门内好像没有他中意的呢……

 

翌日,青崖门主神清气爽地在山崖边打完一套拳法,正喜滋滋地准备去厨房喝碗稀饭,瞧见了守夜回来的大徒弟。前者看他面色有些许憔悴,便心疼道:“去休息吧,白日我看着,不会有事的。”

“嗯。多谢师父。”黑瞎子勉强笑了笑预备回房间,不料此时突然有稀客造访。“他怎么会来?”青崖门主摸不着头脑,还是吩咐道:“立刻安排到正厅,预备上等茶水和糕点。”

 

稀客自然是前来询问手帕下落的张起灵。

 

“在下海陵门大弟子张起灵,叨扰各位了。”

青崖门主支着下巴打量着大厅中央器宇轩昂,面无表情瞧不出喜怒的乾元,僵持了半分钟,才说:“小张一早翻越请寒山来我青崖门必定有何急事,快坐吧。”张起灵谢过后落座,面色这才略略有些不自然:“在下此次前来,是为贵门派的三弟子,吴邪。”

话音刚落,原本歪头打着瞌睡的黑瞎子立刻睁开了没被眼罩遮住的眼睛,宛如兽类盯住抢食的同类一般。张起灵也感受到了有些危险的目光,他不知对方为何这般看自己,只当是保护师弟。“你找小邪啊,那小张你今天来的真不巧,小邪昨日在切磋中有所顿悟,当晚立刻便闭了关,恐怕有一段时日是见不着了。”青崖门主呵呵笑着,眼见张起灵皱了眉,接着道:“你有何事不妨给我说,小邪出关后我替你转达。”

张起灵抿着嘴唇想了想,拱手道:“那麻烦门主借一步说话。”

 

看着青崖门主与张起灵走进议事堂,被留在大厅看热闹的众人开始低声议论起来,“这海陵门大弟子找我们小三爷作甚?”

“不知啊,难不成是昨日切磋中误伤了他?前来讨说法?”

“不可能!就冲那黑面神昨天踹我的那一脚那个速度,那个狠劲儿,不说可不可能会被小三爷误伤,就算是误伤了也不可能今日才来讨说法。”说话者是昨天被张起灵一脚踹出擂台圈的女乾元,不断揉着后腰,显然是被伤的不轻。

“那他来找小三爷做什么?对哦你的伤怎么样了?”

“没事儿,休息几日就行。他也没下死手。”女乾元摇头,说:“我猜不出。”

“猜不出嘛,就不猜。”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角落传来,众人回首看去,他们的大师兄此时乐呵呵的像是平常模样,只有眼底带着深深的警惕,“光猜有什么意思,黑爷帮你们实际打探一下。”

众师弟师妹面面相觑,而后皆是默默吐槽,“……大师兄又要听墙角去了。”

 

议事堂内。

“你确定吗?”听完简洁的来龙去脉后,青崖门主的表情逐渐严肃了起来,“小张,这话可不能乱说,若是传出去了,对谁的清誉都不好。”

张起灵道:“我的推测应该没有错。只是吴邪与王胖子二人都是乾元,没有理由拿走那个东西。”一提到性别,青崖门主心中立刻警铃大作,他表面上维持着门主该有的冷静,顺着他的话继续说:“没错。而且你与小邪是队友,王胖子当时是你们的对手,是可能会在无意间拿走了。”他摩梭着下巴,见对方大有得不到满意的结果不罢休的意思,眼珠子一转,道;“这样吧,我知道那物件对你们鼎门张家来说确实很重要,你随我一同去小邪的房间,你去他房内寻一寻有没有,怎么样?”

张起灵见他将自己家族名号抬了出来,便知道这是他看见张家的面子上能做的最大限度,便点头一同随他去了吴邪的房间。

 

“小邪昨日回来便说与你搭档深有感触,内力上仿佛有所突破,便连夜收拾了行李去闭关了。”两人推门进屋,青崖门主见其中有些凌乱,被褥也没有整理好,便连蒙带骗解释着:“他平时是个很爱干净的孩子。”

“嗯。”张起灵环视着房间,鼻子不断高频小幅的嗅着,半晌后道:“此地没有。”其实青崖门主在知道对方的来意之后心中便已有答案了,此时也不好过多袒护自家弟子,但后者此时的情况实在特殊,只能干咳两声道:“那看来是个误会。小张你也别着急,说不定是地灵门的王胖子误拿了,一定能找回来的。”

“多谢门主,多有叨扰,在下先告辞了。”张起灵面上看不出情绪波动,颇有礼貌地拱了拱手,推开门前站定了脚,补了一句:“若是吴邪出关,还劳请门主告知他一下。”

青崖门主猛地一拍手,“妥了!”

 

张起灵在青崖门这里碰了壁,却没有转脚去地灵门,一是因为路途遥远,二是因为他大概已经能确定了。刚刚去过的吴邪房间,虽然表面上有些凌乱,但其中的空气很明显是被清理过的。凭他刚刚所嗅到的可知,一个乾元的房间不可能什么气味都没有,尤其是床榻。又非中庸,即使他本人的信息素再没有攻击性,但常年累月的居住下,如这般什么味道都没有是极其不正常的。

如此看来,如若不是拿了自己的手帕,又怎会连夜清理房间,闭关不见?走到半山腰的张起灵攥紧了拳头,面色复杂,与其说生气愤怒,他此时最想不通的是,一个乾元,为何要拿走一条充满另一个乾元信息素的手帕?





————————

两更

我这里今天还所以是周日!

所以本周没有鸽大家,嘻嘻

评论(4)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