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神

本命瓶邪,小哥是白月光

《隔壁师兄》 第七章

第七章

 

“张师兄怎么突然问这个?”吴邪觉得自己的笑脸有一丝裂缝,手帕他清理的很干净,内力封印也压制的严严实实,师父更不可能会告诉他,难道是之前在睥睨山上露馅引起了怀疑?“信息素这个东西不是很明显吗?而且我如果是坤泽,你现在应该就闻得出来。”

张起灵直勾勾地盯着他,眼神宛如一把利剑,“我没说你是坤泽。”

 

完了,好像上套了。吴邪努力保持着礼貌的微笑,脑子里瞬间千军碾压而过,只留下一句壮士走好。他承认的确是想把张师兄勾搭到手,啊不是这个词不好,应该说结为固定伴侣,但如果现在就承认了自己的性别,不就等于承认之前的说辞都是谎话,而且还顺带疯狂打了师父的脸吗?这样也太辜负门主他老人家了。

所以当下他只能厚着脸皮否认,“我……我这就是打个比方,而且就算是破案也要讲究证据,张师兄可不能口说无凭”张起灵知道自己八成是猜对了,面对对方的垂死挣扎淡淡道:“太多巧合同时出现,就是为了隐瞒而刻意为之。”

“那你如何证明我是在隐瞒?”

“你要证据?”张起灵“咔嗒”一声放下木盒,两步走近他,周身原本有所收敛的信息素瞬间释放出来,直直地扑了过去。

如果是一个乾元对另一个乾元释放信息素,一般可以理解为宣誓主权或者挑衅的意思,此时另一个乾元如果也较为强势,便会释放自己的信息素来进行反击或者比试;如果不够强势被完全压制,则只能灰溜溜退离。但吴邪是靠着吴家的封印之法制造出的一个乾元表象,并没有真正的乾元信息素来反击,所以当下只觉铺天盖被一股香浓的气味紧紧包裹住,宛如宽厚的怀抱一般说不出的舒服和安心。按理说一个坤泽被喜欢的乾元信息素如此对待,是无法压抑自己的信息素的,不过他现在有封印压制住,是不会轻易上钩的。

 

“师兄!大师兄不好了!”两人正含情脉脉对视着,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张起灵意味深长的叹息了一声,重新收敛了信息素,不紧不慢地打开房门:“何事?”

敲门的是海陵门的一个弟子,也是个乾元,急冲冲的没有心理准备,直接被满屋子比自己霸道几倍的信息素逼退了好几步,“大师兄你们在房间里做什么?怎么攻击性这么强?”

“切磋。”张起灵看样子也是睁眼说瞎话的老手了,面不改色地跳过话题:“你如此着急有何事?”海陵弟子不敢上前,只能隔着一段距离扯着嗓子大吼:“门主收到加急飞鸽传书,千叶门清晨突然被不明势力进攻,千叶门主重伤!整个千叶门伤亡惨重,首席弟子解雨臣也下落不明!”

“千叶门?”

“小花!?”

张起灵回头看着之前面对自己信息素还能云淡风轻而此时却突然焦急起来的吴邪,心中突然涌上几分说不上来的感觉。“就是我们屏门的解家解雨臣!”后者快步上前,冲他匆匆抱拳道:“张师兄,今日多有打扰,十分抱歉。解家与我吴家交好多年,此番事变可能牵扯众多,我得先回一趟吴家,告辞了!”

“慢着!”张起灵喊住他,紧皱眉头道:“此次袭击还无法确认是针对解家还是千叶门,你若直接贸然回吴家,可能会有危险。”

“但我不可能袖手旁观!”吴邪握紧了手中的剑柄想了想,碍于还在不远处的海陵门弟子,只得凑近对方耳边道:“两月前我三叔就提醒过我九门近期可能会有事变,不仅是我们屏门三家,还有你们鼎门以及帝门,所有九门都可能会被牵连。”

张起灵一下愣住了,发现自己一时找不到怀疑对方的理由。因为自从两年前开始每月回张家都会被催着找对象开始他就时不时会找个借口规避回家,现在经过提醒,再想来,距离上一次回张家已经三月有余了,家中这段时间若是真的有些事变,他是真的可能完全不知情,“我随你一起。”

吴邪此刻归心似箭,略略一想两个人确实保险一些,便点头如捣蒜:“行行行,那我们赶紧走吧!”

“王盟,帮我给师父说一声。”张起灵从房中拿出自己的古刀,给师弟留下一句话后与吴邪二人快步朝下山方向离去。

“噢噢好!二位师兄注意安全啊!”王盟师弟奋力地挥动手臂道别,待那两道身影消失在视野之后,他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可我要怎么跟门主解释啊?大师兄跟隔壁青崖门的小三爷在房间里比试了一番后一起下山走了?”

“呵呵,我都看见了。”王盟正纠结的不能自已,一个祥和带着威严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海陵门主身背武器,神情颇为复杂,“他们俩都是九门中人,此番千叶门事变应该跟他们九门有所关联。”

“九门?就是位居九方,助皇室镇守江山的九大家族?”王盟抓抓头道:“那与我们八大门派应是平分秋色吧?”

海陵门主摇了摇头,道:“八大门派确实对皇室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储备军力,但九门,可以说是除了军力之外,还掌握着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举足轻重,就连皇室之巅的那位,都会给几分面子。”

“这么厉害啊…可是如此有权势能力的大家族,会有谁敢动呢?”

“我虽非九门之人,但旁观者清,这几年来的九门,怕是会变一变格局了。”

“是内部争权吗?”

海陵门主朝远处吹了一声响亮的哨音,后道:“可能吧,也有可能是……罢了罢了,王盟,我马上会带着老三和老四和其他人去一趟千叶门,你跟你二师兄好好将海陵门守着,免得中了调虎离山之计。”

“是!门主请放心!”

 

海陵崖边。

“到城镇之前,我们乔装隐藏一番,先去吴家可以吗?因为我们跟解家最为交好,我怕会有什么变故……”

张起灵知道他此时必定焦急万分,但自己其实也有点想回张家确认是否安全,他想了一下后,道:“嗯。但有一个条件。”

吴邪心中一惊,莫不是这人还记着之前手帕的仇想借机让自己承认性别,然后抓住这个把柄借机威胁?!“条件??我说张小哥,是你说我们两个人同行,我想着能互相照应才同意的,你可别趁火打劫,单飞我是随时都可以的。”

张起灵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他为什么想的那么远,“确保吴家安全后陪我去趟张家。趁火打劫吗?”

 

 




——————————

本周还有一章~

评论(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