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神

本命瓶邪,小哥是白月光

《隔壁师兄》 第十章

第十章

 

 

九门大会紧急召开,卯时时分天色蒙蒙,清冷的街道上除了开始准备卖早点的商铺,时不时有三五道身影匆匆掠过,皆是朝向同一个目的地。

“爹,那些人,看服饰好像是九门的人?”写着民洲老字号的包子铺,清秀的少年眼中有些艳羡和敬畏,“果然乾元的气势跟我们中庸就是不一样。”一旁正在做包子的中年男子无奈地笑笑,道:“齐齐,不要想那么多,我们中庸就简简单单过日子就好了。”

“哎——可是就这样过一辈子,我不甘心。”

“那你能怎么样?别看乾元表面风风光光,只要一乱,上战场上前线的全是他们!”中年男子有些不耐地抓了把面粉洒下,扬起一阵白色,“有空乱想不如过来帮忙做包子!”

 

西北某地,地下秘密会议室。

“北方的异乡人啊……”

“确实好像有这么回事。”

“嗯……”

 

沉闷的巨大会议室不似往日九门会议那般热闹非凡,围着大圆桌只零零散散坐着二十来号人,皆是愁眉苦脸,心怀“异”胎。先是依旧没有儿子消息的屏门解家人,他们应该是这些人中脸色最难看的,既焦急又烦躁,还不得不把情绪压制下去。而鼎门张家这边,强制跟着一起来的银衣美妇,怒睁者一双杏色的美目,狠狠瞪向对面眼神躲躲闪闪的人。

吴邪被盯的全身起鸡皮疙瘩,他往左边挪,对面灼热的目光就跟着他移动,“张小哥的姨母,到底为什么这样看我啊……昨天不还是好好的吗?”

他身边坐着的吴家家主显然也受到了余光波及,疑惑地在两个方向之间来回扫视了几遍,凑近自家蛾子耳边悄悄问:“你昨天后面去了张家发生了什么吗?我怎么觉得他们那边今天的眼神不太对劲啊。异常凶狠?”

吴邪道:“我觉得应该问昨天张小哥做了什么!他就跟介绍媳妇一样直接把我介绍给了整个张家。”话音刚落,直接轮到了吴家家主瞪圆了眼睛,若不是场合不对,他几乎都要跳起来了,“难道那小子知道了——?!”

“我也不确定,之前发生了点事情,可能被发现了。”吴邪可不敢把之前自己做的那件事说出来,支支吾吾地,希望能在父亲这里糊弄过去。“难道是你之前特殊时期?难道那小子占你便宜了??我就说你应该回家度过的!青崖那家伙非说山上安全!”吴家家主愤怒地拍着大腿,狠狠地将目光瞪了回去,只不过目标是坐在银衣美妇旁边年轻的墨衫男子。

“没有没有,师父想的特别周到……”吴邪擦了把因为紧张冒出的额角的汗,想替隔壁师兄解释两句又不知如何开口,只能避开对方姨母的视线,装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般。

“你看看,你看看,他们怎么那么理直气壮?还瞪了回来!”银衣美妇也是气得不行,凑到自家乾元耳边撒气:“你看看那是什么眼神?明明是他们家孩子拒绝了我们阿坤的手帕!搞得好像是阿坤轻薄了他一样!”

张家家主也注意到了现在的情况,他先是疑惑地看了一眼阿坤,后者完全没有受到波及,依旧“深情款款”地注视着对面。“哎,孩子喜欢,咱们也没办法。消消气,你如果实在想不通不妨等会儿会议结束后我陪你单独跟他们聊聊。”

“这还差不多。”护犊姨母这才勉强满意地点点头,专心于此次九门大会的重点所在。

 

“如各位所见,我们现在一致同意敌人可能来自于我国之外,北边的异乡人。如果是这样,那发展下去就不仅仅是我们九门的事情了,一定要通报上面那位。”张家家主总结了一番道:“最开始发现异乡坤泽的,是哪位?”

“是我茶楼坊的人。”一位鬓角花白的老者道:“不过那几个金发异瞳坤泽陪着的,可是陈家的小公子。”

被点到姓名陈家小公子做贼心虚般低下了头,一旁的陈家家主也觉得面子挂不住,尤其是解家那边投来尤为复杂的目光,“小儿生性顽劣,缺乏管教,想必此次只是图个新鲜,与此事并无关系。”

眼看陈家想撇清关系,解家家主黑脸打断道:“敢问陈小公子,这异乡的坤泽,你是如何寻来的?”

“这个……”陈小公子吞吞吐吐,似乎想要隐瞒什么。“此事关系重大,陈公子可一定要如实告知。”吴家家主也附和着,众人纷纷点头。

“我……”陈小公子大抵是没想到自己贪图美色会牵连甚广,昨日听到消息之后就开始惴惴不安,原本以为只字不提便能逃过一劫,没想到还是被李家那个老头子爆出来了。

“陈家公子,现在千叶门几乎被灭门,解家公子还下落不明,理应是我们九门一条心的时候。若是知道什么消息,还请不要隐瞒,尽数告知。”张家家主见他似乎有所顾虑,便道:“你尽管说,与你无关大家自然是不会怪罪。”

几经劝说后,陈小公子畏畏缩缩看了眼气怒的父亲,道:“是朝廷的马将军介绍的。”

 

“朝廷?!”

“那个新上任没多久的马将军?”

众人心里皆是有了底,解家几人更是直接道了声失礼便匆匆离去,张家家主低声与一旁的张海客言语了几句,后者颔首,几个闪身也出了密室。

“看来是有答案了。”李家的老爷子捋着胡须道:“新上任的马将军,我有所耳闻,听说是个不满九门的角儿。”张家家主微微一笑,眼里看不到丝毫温度,“不满九门?有意思。”

 

各家交换了意见后陆陆续续离去,最后剩下张吴两家五人,隔着硕大的圆盘,面对面而坐,大眼瞪着小眼。

“吴家几位可是有事?”张家家主干咳两声,假吧意思问道,而银衣美妇是直性子,不想搞什么弯弯绕绕,直接道:“现在只剩我们两家人,我就开门见山了。吴家小邪,我们阿坤在知道你是乾元的情况下,毅然决然把定情的手帕给你,这般情深义重,你为何不答应?我们阿坤从小到大从未这般对人,你拒绝他是因为碍于性别?还是已经有心上人?还是对我们张家有意见?你难道不喜欢他吗?”

吴邪被一连串的问题轰炸的停止思考,连吴家家主都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脱口而出:“我没有啊!”

 

银衣美妇突然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喔~那就是喜欢咯?”

 




————————

下个月Final了,我哭一会儿

隔壁师兄的主线比较简单,有些地方可能经不起推敲,各位看个热闹,比较咱们主要还是看哥嫂谈恋爱(笑)

评论(6)

热度(96)